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聚天下英才 打造人才“高地” 盘州市以“招才引智”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3-04-25 16:16:09  来源: 中国六盘水网

  4月23日,记者从盘州市人社部门获悉,在第十一届贵州人才博览会上,盘州市2家事业单位发布7个岗位计划引进11人,17家企业发布66个岗位计划招聘602人。其中,盘州市人民医院、贵州誉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宏财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单位(企业)到现场揽才。

  近年来,盘州市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培养、引进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点学科、重点项目急需的专业人才,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撑。

  对于煤炭加工、能源装备制造、特色农业、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急需紧缺的特殊人才,采取全职引进、柔性引进、一事一议、举荐引进等方式引进,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有用武之地;结合年度人才发展规划,组织用才单位参加贵州省人才博览会等活动;牵头教育、卫健系统赴重庆、西安等双一流高校定向引进师范类、医学类专业毕业生,同时吸引盘州籍高校毕业生返乡就业。2022年,盘州市共组织15家单位参加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活动,共引进40人,其中盘州籍高校毕业生19人、能源行业急需紧缺人才9人。

  打破全职引进的传统模式,探索非全职引进的柔性模式,以“企业+人才”“项目+人才”“技术+人才”等方式引进人才;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援助、挂职、返聘等非全职引进;有计划地做好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公开招录招聘工作;制定灵活的人才引进政策,探索多元化的人才引进途径;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有序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乡、农民工返乡、能人回乡、企业家入乡就业创业。2022年,盘州市共录用公务员、选调生80人,事业单位聘用215人,特岗教师招聘100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205人,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20人,引导和促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19836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122人。

  建立“人才编制池”,每年调剂一定数量编制用于支持医疗、卫生及其他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和高端人才培养,省外引进的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才在申报中级以上职称时享受“绿色通道”,盘州市人民医院给予博士研究生30万元人才补贴,市直部分学校可免费入住人才公寓;实施“引进人才直通服务”,引进人才可享受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税收服务、人才津补贴、租(购)房补贴、优先提拔使用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建立人才效能奖励制度,对业绩特别显著、贡献特别突出、创造出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优秀人才予以表彰奖励。(张琪 周蓉贤 记者 宋迪)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