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长岗镇技术培训做强庭院经济

2023-04-25 16:20:47  来源: 贵州日报

  “这些年我利用的很多废旧生活物品,改造成为造型奇特的盆栽,让其焕发出新的活力。”在仁怀市长岗镇蔺田村,一位农民园艺师将普通生活物品制作成精美的盆栽,让小盆栽也育出“聚宝盆”。

  蔺田村村民潘克煌家的庭院被造型各异的盆栽环绕。“这个石块的特点是上厚下薄,所以我在上面钻了一个种植坑,下面打了一个正方形的孔,可以放一些摆件。”潘克煌指着一个盆栽介绍。

  因为订单不断,潘克煌的盆栽产业越做越大,他为10多个村民提供了临时岗位,还向村民传授盆栽技术。“能发展这么好,多亏了‘强组兴村’工作队队员的帮助。”潘克煌说,“发展初期,队员邀请农技专家上门指导,村干部帮着对接销售渠道,才让我顺利发展。”

  除了潘克煌,长岗镇许多发展庭院经济的村民都得到了“强组兴村”工作队的帮助,他们通过技术培训、销售渠道拓宽、产品提质增量,以工程为载体,以党建引领庭院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