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水城区:199个人才岗位虚位以待

2023-04-25 16:21:45  来源: 六盘水日报

  在2023年贵州省“人才日”活动暨第十一届贵州人才博览会上,水城区25家用人单位(14家事业单位、11家国有集团公司)提供199个人才岗位,开展招才引智活动。

  水城区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扎实做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各项工作,为实现水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一是牢固树立“人才为本”导向,坚持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围绕刺梨、茶叶、猕猴桃“凉都三宝”以及铝产业等重点产业到一线发达城市、东部沿海城市开展引才活动,探索多元化柔性引才机制,完善区级领导干部“一对一”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设立人才专项资金,在创业扶持、科研经费、购房补贴方面给予保障。二是牢固树立“需求实用”导向,改变“一把尺子量到底”的传统做法,注重实干实绩,突出品行、能力和经济社会效益,注重将创新创业、经营管理、农村实用人才纳入人才范畴,形成人人皆可成才的良好风气。三是牢固树立“正向激励”导向,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有针对性地对各类人才开展订单式培训,为优秀人才搭建广阔平台,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人才优先推荐,充分发挥“扬起一面旗、激励一大批”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介绍,贵州人才博览会是我省最大的人才交流盛会,也是我省最主要的招才引智平台,2013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为做好招才引智工作,水城区深入宣传人才引进政策,积极组织相关部门、重点用人单位筛选岗位,发布招才引智信息,开展相关活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届省人博会,水城区共25家用人单位(14家事业单位、11家国有集团公司),发布人才需求计划199人。其中14家事业单位发布54个人才需求计划,有硕士以上学位专业技术岗位需求31人、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岗位需求7人、中级职称专业技术职务岗位需求16人。

  今年水城区引才需求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国有企业仍是引才主体,11家国有集团公司提供97个岗位145人的人才需求参与线上引才,占该区人才需求数的70%以上。二是新型工业化、服务业创新发展、高质量教育和科技研发领域人才需求强劲,其中新型工业化领域8个引才单位发布55人的人才需求,占比27.6%;服务业创新发展、高质量教育9个引才单位发布44人的人才需求,占比22.1%。三是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医疗卫生、农业现代化领域人才需求持续旺盛,8个引才单位发布人才需求68人,占比34.1%。(记者 颜春匀 郭坤)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