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农业农村局加大禁种铲毒踏查和宣传力度

2023-04-25 16:23:56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日,仁怀市农业农村局深入九仓镇三涨水村与村委会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干部一起,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和宣传行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队深入到农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闲置院落、菜园、蔬菜大棚等地,进行地毯式踏查。同时提醒村民若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及时向村委会举报。

  三涨水村村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禁种铲毒知识的知晓度,村委会通过喇叭、微信群等平台宣传普及禁种铲毒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及毒品的危害性,切实增强群众拒毒、防毒、抗毒的意识和能力。

  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其刚说,今年,仁怀市农业农村局围绕禁毒工作目标责任,认真履行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加大禁毒工作宣传教育,坚决遏制毒品犯罪,把禁毒工作措施落实到农业生产的每个环节。

  另据了解,从今年1月至今,该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全市乡镇(街道)及村(社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58次、宣讲禁毒知识26次。(记者 樊明富)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