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税务:换位体验“走流程”寻找差距“优服务”

2023-04-25 16:42:12  来源: 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为提高纳税人满意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紫云县税务局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这一主题,邀请紫云县政协委员文良兵、县人大代表吴光琼、营商环境监督员、涉税中介代表与税务干部一起开展“走流程、找差距”办税体验活动。

  企业代表化身“窗口人员”,现场为新办企业办理税务登记,为个体工商户进行纳税申报;化身“涉税审批员”,为纳税人进行票种核定、发放发票;化身“导税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提供导税咨询,并与他们深入交谈,询问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办理效率是否高效、业务办理流程是否简便,并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一直以来税务局的服务都很好,税务干部主动上门服务,帮助我们一起解决了很多难题。”贵州蜂创数智置业有限公司董事、县政协委员、营商环境监督员文良兵说道。疫情以来,贵州蜂创置业有限公司阶段性资金周转困难,紫云税务局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直接上门服务,为企业办理缓缴税款业务,有效地解决了企业周转困难的问题。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提升办税体验,优化营商环境,紫云县税务局设立远程帮办员,直接为企业“一对一”上门服务,让企业一次不用跑,远程就能办税,及时解决了企业难题。

  紫云自治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琦表示,下一步紫云县税务局将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丰富精细化服务模式,加大远程帮办力度,真正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路,切实为纳税人提供更好、更快、更优的服务。(王跃 王梦熠)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