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都匀:童心共筑航天梦

2023-04-25 17:32:13  来源: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4月24日是第8个“中国航天日”,今年“中国航天日”以“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为主题。为了向中国航天人致敬,弘扬航天精神,激发孩子们探索宇宙、探索蓝天的热情,当天,都匀市青云湖幼儿园开展了中国航天日科普主题系列活动。

  梦想是一颗种子,萌发于最初的探索心,相信每一个孩子,在寂静的夜晚,仰望星空时,都曾有过一个航天梦。

  “神舟飞船是怎样飞上天空的呢?”

  “航天员叔叔阿姨在太空做什么呢?”

  “航天英雄们在太空中如何生活的呢?”

  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老师们通过讲述绘本故事、观看视频等方式,介绍了航天知识,向孩子们科普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宣讲和弘扬中国航天精神,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孩子们还用绘画、做手工等方式表达了自己的航天梦、爱国心。

  活动中,孩子们热情高涨,通过绘画、制作手工尽情发挥自己对浩瀚宇宙和航空飞船的无限想象。

  据了解,通过这次中国航天日科普主题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航天的相关知识,还运用不同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航天的畅想,在他们小小的世界注入了对航天航空求知的热情,种下了热爱航天事业的种子。(龙汛)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