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重磅!“黔菜粤做·顺德美食在剑河”美食交流品鉴大赛即将开启!众多精彩活动等您来!

2023-04-25 17:51:50  来源: 剑河发布

  为深入挖掘推介剑河县地方特色美食文化,搭建剑河县与大湾区美食交流沟通机制,培育、推动剑河县餐饮产业发展,加强旅游要素建设,丰富旅游产业链,促进旅游、文化、餐饮业的综合发展,打响剑河县特色饮食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剑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旅游产业融合,助力剑河县旅游产业化进程,剑河县将于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举办剑河县2023年“黔菜粤做·顺德美食在剑河”美食交流品鉴大赛。主要包括厨艺大赛、温泉小镇美食集市、民族文化展演、“寻味剑河”短视频创作大赛、美食交流座谈会等内容。

  “黔菜粤做·顺德美食在剑河”厨艺大赛

  一、比赛时间

  2023年4月29日—2023年4月30日

  二、比赛地点

  剑河县温泉小镇商业街民族酒店广场

  三、活动内容以及流程

  1.邀请顺德美食名厨用剑河的食材制作“顺德美食”,并进行展示呈现;

  2.(1)通过活动公告发布,召集我县美食爱好者,选择自己会做的具有剑河特色的拿手菜进行“我的拿手菜”个人赛;

  (2)邀请剑河县6-10家特色餐饮团队制作主题宴席,进行比赛,由专业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3.4月29日开展“我的拿手菜”个人赛;4月30日赛程分两个流程进行:第一阶段是顺德美食名厨展示轮;第二阶段是参赛团队比赛轮。

  四、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23年4月15日—25日

  报名地点:剑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提交材料:报名表1份,身份证复印件1份,一寸正规蓝底照片1张,个人健康证明,参赛企业需提供营业执照等相关资质证明复印件,有厨师证或厨师技能培训证的请提供证书复印件一份。

  报名咨询电话:0855-5222235;邮箱:365742505@qq.com

  联系人:邰女士

  五、补助、奖项设置及奖金标准

  1.我的拿手菜:凡参加个人均获得温泉体验门票2张(原则上不超过30个);个人奖项设置:一等奖奖励资金500元,二等奖奖励资金300元,三等奖奖励资金200元(具体名额按参赛人员比例制定)。

  2.剑河菜·剑河宴团体菜:参加团队每队补助食材费用,按分值从高到低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4名;一等奖奖励现金4000元,二等奖奖励现金3000元,三等奖奖励现金2000元,优秀奖奖励现金1000元。

  按获奖队伍同时授予:“剑河菜·剑河宴示范店”或“剑河菜·剑河宴体验店”牌子。(标准为:按企业规模+卫生等级B级以上(含B级)为示范店、B级以下为体验店) 获奖的主厨授予“剑河菜·剑河宴名厨”荣誉证书。

  具体比赛规则、参评办法、参赛要求请致电0855-5222235。

  温泉小镇美食集市

  一、活动时间

  2023年4月29日—2023年5月3日(11:30—22:00)

  二、活动地点

  仰阿莎温泉小镇商业街

  三、活动内容

  以美食市集为噱头和传播点,集结厨师团队及其本地其他美食档铺,举办一场美食盛宴,吸引并满足消费者及吃货们的味蕾,自营及招募商家50个,现场提供50种以上不同地域的美食小吃,如:

  1.自助烧烤档:五花肉,牛肉,鸡中翅,鱿鱼,午餐肉,韭菜,土豆,四季豆,金针菇,香菇;

  2.咖喱鱼蛋档:鱼蛋,牛肉丸,猪肉丸,萝卜牛杂;

  3.碗仔翅档:碗仔翅,西湖牛肉羹,玉米羹;

  4.西点档:蛋糕四款,巧克力喷泉,水果班戟,糖水两款;

  5.肠粉档:鸡蛋肠粉,牛肉肠粉,猪肉肠粉,斋肠粉;

  6.东南亚档:咖喱虾,咖喱鸡,冬阴功,肉骨茶;

  7.铁板档:干炒牛河,豉油皇炒面,印尼炒饭;

  8.香港避风塘档:虾,蟹,海鲜菇,藕条;

  9.钵钵鸡档:西兰花,海带,牛肉,猪肉,鸭肠,莴笋,鸡爪,等系列;

  10.中点档:桂花糕,红枣糕,马拉糕,蒸饺,猪仔包,豆沙包,蛋黄流沙包;

  11.炸档:鸡米花,炸牛奶,烤肠,爆米花,印尼虾片;

  12.剑河名小吃类;

  13.饮品档:可乐,雪碧,橙汁,芬达,啤酒等系列;

  14.农土特产。

  此外,美食集市举办期间,剑河仰阿莎温泉小镇还将举办多种趣味游戏活动,具体以现场安排为准。

  民族文化展演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3年4月30日上午8:30—15:00

  二、活动地点

  剑河县仰阿莎温泉小镇枫香广场

  剑河县仰阿莎温泉小镇商业步行街

  三、展演内容

  1.迎宾拦门酒

  2.文艺演出、巡游

  3.踩芦笙、踩木鼓互动活动

  四、展演单位

  1.剑河县仰阿莎民族歌舞艺术团

  2.剑河县阳光短裙苗队

  “寻味剑河”短视频大赛

  什么是你记忆深处的“剑河味道”?

  是爽口嫩滑的酸汤鱼,

  还是热气腾腾的红米粉;

  是自然馈赠的山珍宴,

  还是妈妈掌勺的家常菜;

  我爱的“剑河味道”

  千味百态,包罗万象。

  用你的方式,

  感知剑河。

  用你的镜头,

  寻味剑河。

  由剑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

  “黔菜粤做·顺德美食在剑河”

  “寻味剑河”短视频大赛

  期待您的参与!

  一、比赛主题

  “寻味剑河”

  二、征集时间

  2023年4月24日至6月30日

  三、作品参评条件

  1.紧扣“寻味剑河”主题,围绕剑河美食的采收、加工制作等过程,展开拍摄、剪辑,具有思想性、观赏性和艺术性,主题突出,有创意;

  2.参赛作品应为作者原创,不得抄袭、剽窃。同一作品最多署名4名作者参赛。同一作者限报1件作品(含合作作品);

  3.视频时长在120秒以内,视频需具备完整图像、声音、字幕等要素;

  4.视频格式要求为:横屏:16:9;竖屏:9:16,视频为MP4格式,字幕为简体中文,不带角标、台标、水印等标识;

  5.视频中不得出现产品推广、带货营销等内容。

  四、投稿方式

  参赛者将视频作品命名为“视频名称+作者姓名+手机号”发送到邮箱:695476059@qq.com,投稿即视为同意主办方进行视频展播。

  报名咨询电话:15870292646 章先生。

  五、评选标准

  在征集时间结束后,剑河县融媒体中心于7月1日在剑河发布抖音号统一刊登征集到的作品,按照7月31日12时各作品的互动量(点赞量+转发量+评论量总数),由高到低评选获奖作品,若出现互动量相同的情况,由主办方邀请专业评委组成仲裁组进行裁决。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件,奖金5000元+获奖证书

  二等奖3件,每件奖金2500元+获奖证书

  三等奖6件,每件奖金1200元+获奖证书

  入围奖(优秀奖)20件,每件奖品为剑河仰阿莎温泉小镇门票3张

  七、颁奖时间和地点

  另行通知

  八、其他注意事项

  1.本次大赛不以任何形式收取报名费用;

  2.参与者必须保证拥有所提交作品的版权及著作权,因作品侵权或其他原因所引起的包括(不限于)知识产权、著作权等纠纷,由参与者自行承担;

  3.上传作品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任何法律法规的内容;

  4.本次大赛各项信息官方发布平台为“剑河发布”微信公众号和“剑河发布”抖音号;

  5.自作品获奖之日起,即作者表示同意主办方拥有其作品的使用权,可以复制、改编、发行、展览、放映、网络传播等方式使用其作品,不另付稿酬,作者享有著作权和署名权;

  6.凡上传作品参加本次活动,即视为接受以上条款。剑河县融媒体中心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