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华中师大一附中教育帮扶工作专家组走进贵州

2023-04-26 09:10:2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6日电 华中师大一附中教育帮扶工作专家组近日走进对口帮扶的贵州5所学校,通过开展调研、学术讲座、各学科示范课展示等形式,对帮扶学校进行“把脉问诊”。

  4月19日至22日,华中师大一附中校长周鹏程带领帮扶工作专家组一行,走访了对口帮扶的关岭县民族高级中学、关岭县综合性高级中学、晴隆县第三中学、册亨县民族中学和望谟县实验高中。

  在晴隆县第三中学,帮扶工作组详细了解该校办学规模、教育教学、师资配备、校园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基本情况,并开展了座谈答疑、集体备课专题讲座和听评课活动。

  在册亨县民族中学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帮扶工作组听取了册亨县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学校“组团式”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学校当前存在的困难进行了答疑解惑。

  华中师大一附中教育帮扶工作专家组一行在关岭县召开调研座谈会。新华网发

  “希望在课堂教学改革、教师培训和拔尖人才培养方面,得到华中师大一附中的支持。”关岭县民族中学校长杨树锋对帮扶工作专家组表达了希望得到教育帮扶的愿望。

  “在帮扶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当地教育发展的落差,也了解了当地在乡村振兴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我们将发挥华师一附中办学优势,为对口帮扶学校解决实际困难。”华中师大一附中校长周鹏程指出,帮扶工作组将对各校已有帮扶团队在帮扶过程中所面临的困境进行诊断和评估,聚焦各校在帮扶中的突破和面临真实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华中师大一附中教育帮扶工作专家组的老师在上示范课。新华网发

  据了解,从2022年开始,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开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按照“精准、可实现、可持续、有成效”的原则,集中力量帮助西部10个省区市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建好1所普通高中和1所职业高中。2022年7月,作为全国百强中学之一,华师一附中校长周鹏程受聘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专家组顾问委员会委员,对口帮扶贵州安顺及黔西南州的5所学校,帮扶工作为期三年,带动帮扶学校教育质量整体提升。(谭邦会)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5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