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人才日”专家人才座谈会举行

2023-04-26 14:34:33  来源: 黔西南日报

  4月25日,黔西南州“人才日”专家人才座谈会举行,会议传达了州委书记陈昌旭,州委副书记、州长黄兴文《致广大人才的节日贺词》,听取专家人才意见建议,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州委人才办主任龙章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词中说,近年来,黔西南州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构建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体系,深入实施“重点人才引进计划”“杰出人才奖”“州管专家”“博士(专家)工作室”“人才绿卡”等人才引育留用措施,大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作用日益凸显。广大人才拼搏在最前沿、奋斗在第一线,为推动全州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乡村振兴协同推进、社会建设全面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建立向人才“问计”常态化机制,开通人才“献策”直通车,定期向专家人才发放“谏言表”,收集专家人才对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州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细致入微做好服务,强化人才子女入学、配偶安置、安居保障、医疗待遇、生活服务等政策待遇,让大家创业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专家人才要立足自身岗位,保持“学习无止境、读书贵有恒”的恒心和毅力,加强学习充电,不断探索前沿领域、提高综合能力、蓄满旺盛斗志,努力成为黔西南现代化建设各领域领军人才,为全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为州级人才公寓、人才疗养基地进行了授牌。(记者 杨朝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5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