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安首届“茶源普安杯”旗袍文化公益争妍斗艳

2023-04-26 14:27:48  来源: 黔西南日报

  4月22日,普安县首届“茶源普安杯”千旗艺秀全国巡回旗袍文化公益大赛举行,200余名旗袍爱好者身着各式传统旗袍、改良旗袍在舞台上争妍斗艳,竞展风采。

  比赛现场,选手们或是团体表演,或是个人T台走秀,一行一瞥,举手投足间无不都展现着东方女性独有的温婉、典雅、自信。经过多轮精彩角逐,最终评选出了团体、个人以及网络人气各项奖项并现场进行颁奖。大赛的重磅奖项——团体组冠军由县老年协会旗袍队斩获。

  本次大赛的网络人气选手马文琴已经67岁,她体态端庄典雅,双眼炯炯有神,在网络评选中深受广大网友喜爱。马文琴说,通过学习旗袍文化,练习旗袍形体礼仪,让她的体型体态和气质得到了提升,既锻炼了身体,又让自己变得更加优雅。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千旗艺秀全国文化大赛栏目组委会主办,旨在提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展示新时代女性风采,增强群众传统文化意识。也为进一步宣传普安县文化旅游城市名片,助力普安城市文明,树立了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价值观。(记者 黄太富 通讯员 赵兵 马菁菁)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