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黔西:“新市民”尽享“一站式”文化服务

2023-04-26 17:31: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6日电(卢志佳)得益于文化云驿站近日在社区落成,贵州毕节黔西市锦绣社区的“新市民”们今后可以在家门口K歌、看资讯、学才艺……享受“一站式”的文化云服务。

  据悉,这座文化云驿站是由国家公共文化云和多彩贵州文化云联合打造,文化云驿站通过多彩贵州文化云获取线上资源,并通过数字化技术搭建的线下空间实现交互体验,资源内容包含群文、文物、美术、非遗等方面。

  文化云驿站外部是具有少数名族风情的装饰绘画,空间面积约30平方米,内部设置了各式各样的电子屏、卡拉OK机、购物机,整体装修十分现代时尚。这座可移动、资源丰富更新快、24小时无人值守的文化云驿站一落成,便吸引了众多社区群众前来体验。

  “大家可以在这看一些文化资讯和各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图、文、视频,想放松的时候还可以来唱一下卡拉OK。”锦绣街道综合文化站站长韦娟介绍,锦绣社区的居民大多数是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文化云驿站为这些“新市民”提供了一个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文化体验空间。

  据文化云驿站技术服务方上海创图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云驿站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机交互等相关技术,营造了一个亲民而又科技感十足的数字体验空间,驿站的文化内容可以远程及时更新,设备也可以远程维护。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