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G7522贵阳至北海高速公路贵阳至平塘(黔桂界)段全面开工

2023-04-26 18:14: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26日电(记者陶亮)4月26日,G7522贵阳至北海高速公路贵阳至平塘(黔桂界)段项目召开第一次工地例会,正式下达开工令。作为畅通开放通道重点项目的贵平高速公路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项目预计于2025年正式建成通车。

  贵阳至平塘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贵阳至北海高速公路主要路段,是西部陆海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贵阳驶至南宁最快捷的通道。贵平高速公路起于乌当羊昌,经贵定、龙里、平塘,止于黔桂省界云阳关,并与在建的天峨至北海高速公路相接,全长约174公里,设计通行速度每小时100公里。项目总投资392.089亿元,按照“股权合作+BOT”建设模式,由贵州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管理,贵州公路集团、贵州桥梁集团、贵州路桥集团以及贵州公路建设养护集团负责承建。

  贵平项目全线地质条件复杂,基本涵盖了山区高速工程建设的不良地质。先后穿越平塘地质公园、平塘国家湿地公园、贵定洛北河风景区、贵定摆龙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多处环境敏感地点,整体施工难度较大。贵平项目公司坚持开拓进取,奋力“突围”,通过1年多时间的准备,各项建设程序基本完善,已初步具备大干快上的条件。贵平项目公司同时坚持以数字化建设赋能项目高质量发展,依托智能化梁场建设、推行“智慧工地”建设,有效提升了项目管理信息化水平。

  贵平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力推动贵州省委、省政府“强省会”战略的实施,成为又一条西南出海大通道,对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贵州、广西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