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打卡观山湖“口袋公园”丨独选“小园”清静处

2023-04-27 10:14:24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散落分布观山湖区的各式“口袋公园”,融合了自然生态与简洁精致的城市景观艺术,为市民游客呈现着全新的城市美学。

  近期,随着气温回升、天气变暖。走出家门,你是否想找个清静悠闲的地方放空心灵?那么,观山湖区的这几个“口袋公园”——苔园、竹苑、静心园、憩园、候园就是你的最佳选择。

  “苔园”——提供可以冥想的清净之地

  依山而建的“苔园”,位于林城东路(西)公交车站背后,是一个以苔藓、沟壑、坡地为主题的休闲庭院。园内,人们可以通过幽清小径,随之穿过丛林,来到休闲凉亭。公园面积虽不大,但掇石叠山、植绿筑亭,显得小巧精致,为现代生活忙碌的人提供了一处可以冥想的清净之地。

  游玩打卡小贴士

  地址:观山湖区林城东路与石标路交界处东南方向

  公交:林城东路(西) 公交站下车后即可到达

  地铁:观山湖公园地铁站D出口步行600多米

  开放时间:24小时免费开放

  “竹苑”——打造独有的竹中幽境美感

  绿竹半含箨,新梢才出墙。走进位于金阳北路与林城西路交汇处的“竹苑”,醒目的“竹门”率先映入眼帘,翠绿色的竹子散发着淡淡清香。这个“口袋公园”充分利用周边原有的地形及植被特点,以竹林、竹径为景观特色,修建异形座椅,道路穿插其中,营造林下活动空间,打造出独有的竹中幽境美感。

  游玩打卡小贴士

  地址:观山湖区金阳北路与林城西路交汇处

  公交:①省建院公交站下车步行300多米;②绿色未来(北)公交站下车步行200多米

  地铁:林城西路地铁站C出口步行600多米

  开放时间:24小时免费开放

  “静心园”——勾画出静心小憩的美好场景

  “静心园”,园如其名可静心。园内栽种了樱花、绣球、小黄菊、杜鹃等各式各样的花卉,以落英缤纷的春日景象,勾画出现代都市中静心小憩的美好场景。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口袋公园”没有门头。

  游玩打卡小贴士

  地址:观山湖区金朱路与诚信路交叉口东南侧地铁口

  公交:金阳新世界公交站下车步行100多米

  地铁:诚信路地铁站B出口步行300多米

  开放时间:24小时免费开放

  “憩园”——营造雅致清新的场景氛围

  位于金朱路与诚信路交叉口西南侧的”憩园”,与“静心园”隔路相望。时下,园内的薰衣草悄然绽放,宛若一个紫色的梦境。公园还将花瓣印在幽静弯曲的小园路上,打造雅致清新的场景氛围。

  游玩打卡小贴士

  地址:观山湖区金朱路与诚信路交叉口西南侧

  公交:金阳新世界公交站下车步行100多米

  地铁:诚信路地铁站B出口步行300多米

  开放时间:24小时免费开放

  “候园”——打造幽雅静谧的精致空间

  位于诚信路盘江集团门口处的“候园”,更加小巧,没有门头。坐在公园的石凳上,看车来车往、人流穿梭,身心都会得到放松,是一处幽雅静谧的精致空间。

  游玩打卡小贴士

  地址:观山湖区诚信路盘江集团门口处

  公交:龙滩坝路口公交站下车步行200多米

  地铁:林城西路站D出口步行50米

  开放时间:24小时免费开放

  (张婷 陈杨 廖兴丹)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