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 观山湖区这样做

2023-04-27 10:18:54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就业是“六稳”“六保”之首,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落实就业见习政策作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举措,积极走访认定见习单位,持续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帮助高校毕业生在见习岗位上积累经验和技能,为其获得更多更好的就业创业机会提供保障。

  具体工作中,该局做实宣传推广,利用微信公众号、贵州省公共招聘网等载体,宣传就业见习单位政策和就业见习补贴政策,广泛向有意愿的企业征集见习岗位;依托就业指导、招聘活动等形式,对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施定向宣传。今年以来,该局陆续在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医科大学等院校开展政策宣讲3场。

  同时,强化服务指导,精心制定《观山湖区就业见习线上服务专区工作流程规范》《就业见习补贴申请流程》等申报指南,为有意愿申报见习单位的企业提供指导服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对申报企业进行审核,线上通过贵州省公共招聘网线上审核企业提交的申请,线下审核企业申报资料,并实地查看新申报单位培训条件、见习规模、办公场所等软硬件设施,在做好复核工作的同时提供见习工作指导,确保企业能方便快捷地完成见习单位申报。今年以来,共计走访就业见习单位(基地)10家。

  此外,为保障见习实效,该局加强对见习单位的动态管理,通过不定期电话抽查、年度考核等方式,对见习单位进行检查考核,全面掌握见习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指导见习单位按规定保障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费,提供食宿、商业保险等;鼓励见习单位留用见习期满人员,并给予一次性补助,提高见习人员留用率,扩大政策落实率。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见习单位(基地)管理,开发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见习的岗位,通过多种途径发布就业见习岗位信息,组织有需求的未就业青年群体参加相应岗位的就业见习,切实帮助他们增长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该局相关负责人说。(邰芯雨 张健)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6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