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在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

2023-04-27 09:52:53  来源: 贵州日报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全省上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共青团贵州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了,这是关键时期、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是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贵州共青团从成立之日起,始终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与青年同甘苦,唱响了一代代贵州青年的青春赞歌。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在省委和团中央的领导下,贵州共青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艰苦奋斗、敢闯敢试,各项工作取得时代性突破。过去五年,是贵州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是贵州共青团各项工作赶超跨越、勇攀高峰的五年,是全省团员青年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多彩贵州精彩蝶变的五年。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从现在起到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正是当代青年人生奋斗的黄金期,广大青年更充分享有难得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建功舞台。在这个过程中,贵州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战斗力,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推动现代化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广大贵州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火热实践,锤炼高尚品格,争做新时代贵州好青年,为贵州现代化建设散发光与热。

  青春正确的打开方式,是向着崇高理想尽情燃烧。青春最大的资本是善于学习、敢于攀登。奔涌的后浪们,理应志存高远,用意义定义人生,以奋斗礼赞时间,努力做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的青春少年,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燃烧青春,在乡村振兴一线奉献青春,在创新创造最前沿成就青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中,用不懈奋斗成就青春梦想、彰显青春价值。

  以青春之我,建立青春之功业,成就青春之梦想。实践充分证明,当代贵州青年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新的征程上,祝愿所有的贵州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不负韶华、向光而行!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9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