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2023年度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暨监测人员培训会召开

2023-04-27 16:58:19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4月25日,平坝区召开2023年度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暨一线监测人员培训会。会议通报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直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2023年省、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传达《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区气象局就近期气象预警作发言,区交通运输局汇报2023年公路沿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区工业与信息化局汇报2023年煤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和市自然资源局的领导下,在各相关成员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在各乡镇、各隐患点巡查监测人员的艰辛付出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全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取得较好成绩。2023年将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斜坡的巡查和排查工作,大力开展地质灾害宣传培训,切实做好临灾避险的工作准备,全面推进项目实施和申报,督促责任主体履行地质灾害治理责任,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汛期即将来临,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夯实防灾基础,进一步强化地灾防治各项工作;要超前谋划,实现地质灾害“避让搬迁”保障一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对从事地质灾害管理人员和一线监测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陈奎英)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