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音乐家协会、合唱协会开展2023年文艺交流活动

2023-04-27 15:31:38  来源: 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为繁荣文艺创作,更好地满足全区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4月22日,平坝区音乐家协会、合唱协会召开文艺交流座谈会。安顺市音乐家协会、会唱协会、区文联相关负责人与区音乐家协会、合唱协会会员齐聚一堂,为推动全区音乐创作和合唱事业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平坝区音乐家协会、平坝区合唱协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对近三年来音乐家协会、合唱协会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2023年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近年来,平坝区音乐家协会、平坝区合唱协会坚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主旋律,在文艺队伍建设、音乐精品创作、文艺展演、文艺惠民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引导广大音乐爱好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创作出了一批健康向上的优秀音乐作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同时,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依托平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化宣传阵地,充分发挥文化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将平坝区音乐家协会会员创作的具有本土特色和地域风格的多个原创作品搬上了舞台,用山歌、快板、歌伴舞、小合唱、器乐独奏等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向群众宣传党的好政策、唱响好声音。

  “接下来,平坝区音乐家协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贯穿融入音乐创作的实践当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音乐创作过程中深入挖掘平坝地域特色的丰富内涵、全面展示平坝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诠释全区广大音乐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共同奏响文艺繁荣的新时代强音。”平坝区音乐家协会主席李成友说。 

  当天还开展了文艺交流展演活动。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器乐合奏,男、女声独唱,古筝、萨克斯独奏,小合唱,音乐快板,旗袍走秀等。平坝原创作品《樱花》《颂歌献给共产党》《把爱唱进歌里》《空谷听泉》《美丽乡村看平坝》等在展演中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美声、通俗、民歌三个不同组别的歌曲串烧更是将展演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活动在音乐家协会、合唱协会会员的大合唱《领航》中落下帷幕。(罗秀华)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