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启动

2023-04-27 17:23:29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4月25日,观山湖区“爱卫引领健康生活 健康开启多彩未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世纪城街道爱心广场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观山湖区委、观山湖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筑牢“爱卫”健康理念,弘扬“爱卫”运动新风尚,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及改善生活环境的意识。

  活动现场,运动达人向与会嘉宾、市民讲解了观山湖区“健康地图”,进一步介绍全区医疗、健身、托幼、康养等机构和服务如何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在就医、养老、托育、体育、健身等方面的需求。随后,观山湖区干部职工、医务人员、康养服务业、爱卫志愿者、群众代表共同组成“爱卫联盟”进行宣誓,号召各行各业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专家解答市民疑惑

  与此同时,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医学专家主题演讲、健康知识有奖问答等,让辖区居民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学习健康知识。值得关注的是,活动还邀请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贵州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金阳医院、贵阳市口腔医院及辖区基层医疗机构的专家、医生为市民进行现场义诊,包括健康咨询、血压血糖免费测量等健康服务。

医务人员为市民测血压

  “现场来咨询儿童饮食及儿童腹痛等方面的家长较多,儿童处于长身体阶段,在日常饮食中需要注意营养均衡、食物的搭配以及适量运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贵州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陈盛表示。

  据介绍,本次活动作为观山湖区开展2023年全民爱国卫生运动的起点,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系列主题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以健康之美共绘美美观山湖。

  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各级医疗专家参加。(陈杨)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