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创新求“辩”!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

2023-04-27 17:35:03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严把“入口关”,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4月25日,观山湖区直机关2023年发展党员答辩会举行。

  当天,84名入党积极分子被分为三组,在抽签决定顺序后进行答辩。答辩现场,每名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谈信仰、谈领悟、谈认识;随后,评委进行随机提问,深入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对党的理论知识等掌握情况,进一步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状态和个人综合素养。

  “通过这次答辩,主要是考察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表现,我们也从这次答辩中认识到自身的不足,特别是党的理论方面,更需要加强,接下来将更加严格地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强化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杨欢说。

  “本次答辩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党员‘入口关’的创新举措,这也是检验我们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理想信念的树立情况,从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全面深入考察和综合评价。”观山湖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郑守书介绍道,此次答辩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专门邀请了区直机关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作为评委,且规定答题时限,汇总成绩后,由“考生”现场签字确认。(丁伟鑫)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