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娄子坳村基层服务暖民心

2023-04-27 17:56:11  来源: 贵州日报

  “因老屋年久失修,本打算新建一栋,‘强组兴村’工作队上门了解情况后,立即与镇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帮我重新选址修建了新房,圆了我的‘安居梦’。”4月25日,面对采访,仁怀市美酒河镇娄子坳村金家山组村民陈圣刚说。

  金家山组由曾经的蕨基沟、兰坳田、金家山等组合并而来,居住着100户414人。规模调整以后,村庄的版图变大了、人口增加了,村庄管理难度也增加了。

  仁怀市自2022年实施“强组兴村”工程后,当年5月由美酒河镇财政所派出工作队入驻娄子坳村。队员们驻村后,即开始入户走访,摸清底数,记录民情,让基层服务更有针对性、实效性。

  “我在入村走访时,手里有‘法宝’,能让我精准服务每一户每一人。”提到基层服务的心得,工作队队员蔡琴琴一脸的自豪。

  蔡琴琴说的“法宝”,就是自己手绘的一张A4纸大小的地图,上面详细写着组里各户人家基本情况,尤其家里有老人、小孩的更会重点标注。

  “地图就是我的‘民情大数据’,让我们的服务更有效、更高效。”蔡琴琴告诉记者:“陈圣刚家新房能快速开建,就得益于平时积累的数据,让我们及时分析出陈圣刚的需求,帮他快速办理了相关手续并争取到政策补助。”

  像蔡琴琴一样,金家山组“强组兴村”工作队队员们活跃在村庄各处,紧贴村民们的心,为金家山组的振兴做着点滴贡献。(记者 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