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快来尝鲜!三都枇杷五月上市

2023-04-27 17:43:01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五月枇杷正满林,琉璃叶底黄金簇。”时下,三都县普安镇阳基村的3000余亩枇杷即将进入成熟期,预计五月份可上市销售。

阳基村枇杷黄了

  走进普安镇阳基村枇杷种植园,放眼望去,郁郁葱葱的枇杷树“扮靓”山间。走近一看,一串串枇杷果儿挂满枝头,黄绿相间,甚是喜人。果园里,当地群众吴银花正在忙碌着,她每天都要到自家枇杷园查看枇杷长势,精心管理,为即将成熟的枇杷做好上市准备。

阳基村漫山遍野的枇杷树

  “枇杷马上就成熟了,今年结果还不错,我们每天都来打理,争取卖个好价钱。”吴银花一边忙碌一边跟笔者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精心的管护,加之当地的气候湿润、海拔适中,种植出来的枇杷糖分适中,香甜多汁,口感好深受消费者喜爱,而且五月份上市的枇杷与市场上的早熟枇杷形成错峰上市,从而走俏市场。

  “目前已经有三四家收购公司联系我们,他们明后天要到实地来查看我们的枇杷。我们的枇杷香甜多汁,我们很有信心。”普安镇阳基村合作社负责人龙明海说。

群众查看自家枇杷长势

  据了解,为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充分发挥土地效益。2016年,阳基村专门成立合作社,引进优质枇杷品种,带领群众发展枇杷种植特色产业。枇杷种植,不仅将昔日的偏坡山地变成如今漫山遍野的“黄金”花果山,同时带动当地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自阳基村枇杷产业发展以来,为了能让果农们“种得出、管得好、卖价高”,阳基村按照合作社“产销对接拓销路,农民抱团促增收”发展模式,由合作社统一收购、按果品分级、采取礼盒包装树品牌,带领群众走枇杷产业品牌化、精品化发展之路。目前该村共有600余户群众种植,今年预计产出枇杷5万余斤,销售额将达20万余元。

阳基枇杷品牌包装盒

  “下一步,我们要打造精品的果子,才能够吸引更多的顾客来这里进行采摘,打造我们的旅游观光,能够让群众实现更多的收入。”普安镇阳基村合作社负责人龙明海说。(罗仕燕 苏沛柔)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