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资源共享提升健康服务水平

2023-04-27 17:55:24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记者走进赤水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门诊大厅内,墙上大大小小的锦旗、感谢信引人注目,这是该院健康服务水平提升和患者满意度提升的有力证明。

  据统计,2022年,赤水市妇幼保健院实现门诊58048人次,住院6282人次,三四级手术50人次,业务收入1722万元,每年减少财政人员经费投入约700万元,职工薪酬同比增长43%。变化源于赤水市推动该院与赤水市人民医院的融合发展。

  “以前,服务人口少、规模小制约赤水市妇幼保健院发展。”赤水市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介绍。

  赤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工作,去年,通过调研,发现赤水市妇幼保健院存在医疗卫生设施不足、妇幼保健服务能力不强的情况,开始探索推进县级妇幼保健机构与县级公立综合医院融合发展。该市在遵循人员编制属性、职能职责、财政投入和独立核算“五个不变”的原则下,形成组织、人事、财务、业务、绩效、药械、信息“七融合”模式,进一步深化卫生健康服务体制改革,赤水市人民医院产科、儿科、新生儿科、妇科整体迁入市妇幼保健院,拓展实施儿童生长发育评估、高危儿管理、儿童口腔保健等服务,弥补赤水市多项妇幼保健服务空白,并助力该院成功创建二级妇幼保健院,使全市妇幼健康服务资源得到整合。

  赤水市妇幼保健院与赤水市人民医院融合发展已一年,双方通过先行先试,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互促,进一步规范医院内部管理体制,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的质量管理体系,在服务赤水市群众的同时,不断吸引着周边地区群众前来就医。(记者 潘树涛 通讯员 代敏)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