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晴隆沙子镇推进“旱改水” 建设高产田

2023-04-27 17:54:58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晴隆县沙子镇大力实施“旱改水”建设项目,对耕地进行提质改造,让新改田变稳产田、高产田。

  在沙子镇沙子社区、小寨社区“旱改水”建设项目现场,大型挖掘机、运输车来回穿梭,工人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忙着测量、划线等各项工作。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向海彪介绍:“我们从上个月中旬开始施工,每天投入3台挖机,确保‘旱改水’项目的施工进度。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60%左右,都是严格按照相关的施工技术标准来施工,确保我们改造出来的田地能保水、能通水,提高农作物的产量。”

  “旱改水”项目将旱地改造为水田,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有效提高土地产能,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工程。“我家这里有3亩多地,原来我们是拿来种苞谷,现在政府给我们改成种田,产量比种苞谷高得多。”沙子社区村民张真国说。(记者 李允凤 通讯员 王位 黄丙凤)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