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龙联合教研活动推进课程改革

2023-04-27 17:54:38  来源: 贵州日报

  4月15日,安龙县在教育园区开展2023年春季跨学段、跨学科联合大教研活动,旨在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实现教育资源共享,通过合作探究、相互交流,及时解决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以达到教学效果与效率的双重提升。

  来自四川、重庆、贵阳等地的专家学者莅临指导,黔西南州内8个省级名师工作室共同参加。此次活动,聚焦课堂改革,就数学强基行动、语文群文阅读和新课程教学三个方面开展研讨。活动当天,安龙县600余名教师代表分学科、学段参与了语文群文阅读示范课和小学英语,初、高中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学科的同课异构教学展示和微讲座。

  安龙县教育局教研室邓跃进说,课堂教学是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学生获取知识和技能的中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只有始终坚持教育教学创新,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式和方法,才能更好地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和效率,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讯员 李应亚 记者 刘朝富)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