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组部、团中央在黔博士服务团赴遵义开展省情考察活动

2023-04-28 09:34:41  来源: 贵州日报

“博”聚黔北 “智”惠贵州

——中组部、团中央在黔博士服务团赴遵义开展省情考察活动

  4月26日至27日,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组织仍在黔服务锻炼的中组部、团中央第22批博士服务团成员7人、第23批博士服务团成员15人到遵义市开展省情考察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追忆革命历史。成员们先后走进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馆等红色革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一件件史实、‌‌一段段故事、一张张图片,让大家再次重温了那段光辉的历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加深了对贵州红色文化的认识。‌

  ‌同时,服务团成员们还实地调研贵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茅台集团国酒文化城、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等地,详细了解遵义市在新型工业化、旅游产业化、农业现代化等方面的产业发展现状。

  在贵绳集团缆索工程公司生产现场,博士服务团成员们看产品、听介绍,详细了解贵绳集团的发展历程、新产品研发、国际标准制定、产品应用领域等方面情况,并与公司技能人才在人才培养和技术“传、帮、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播州区花茂村,成员们追寻红色印记,感受最美乡愁,详细了解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结合自身专业、经验,为地方“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考察活动期间,博士服务团还召开座谈会,对遵义市有关部门提出的发展需求及有关疑问作咨询指导。

  会上,来自遵义市科技与大数据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业和能源局、市国资委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就科技创新与大数据助推遵义经济高质量发展、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债务风险防范、生态环境治理、工业企业人才等方面相关问题向博士服务团成员提问。成员们结合各自专业优势、工作经验以及此次考察情况详细、用心进行解答,为助力遵义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此次考察活动,不仅加强了博士服务团成员之间的交流,也让他们对贵州的发展有了更新的认识。“此次考察活动,让我们接受了红色洗礼,‌‌传承了红色基因,汲取了奋进力量,同时更深入了解了贵州的省情。”博士服务团成员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围绕贵州主战略、主定位,积极探索更加高效的方法路径,努力发挥专业特长,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智力支撑。(记者 安通)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