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爱环卫工人出实招

2023-04-28 14:52:00  来源: 贵州日报

  “祝贺你考上理想的大学!”正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环卫工人万大琴考上大学的女儿严静娴送去祝福和助学金,勉励她要感恩奋进。去年,该局对中、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23名环卫职工子女给予了现金资助。

  “现在我越来越喜欢上了这个职业,看着一条条马路在自己的努力下变得干净整洁,感觉很自豪。”万大琴说。和妈妈一样,严静娴将汲取母亲的精神心气,努力学习,感恩奋进,将来回馈社会。

  万大琴只是正安县众多环卫工人中的一员。截至目前,正安县城共有692名环卫工人,他们从事着道路保洁、公厕保洁、河道保洁、垃圾清运、粪便清运等工作,以高标准做好道路保洁、垃圾收运、城市市政公用设施清洗工作,给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为此,在感激他们辛勤付出的同时,如何保障环卫工人的工作安全,改善工作环境,让他们在寒冬不寒心、酷暑不中暑,一直是正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关注的重点。

  该局市容环境卫生服务站站长杨照国表示,为此,该局以工伤的方式保障环卫工人的作业安全。环卫工人雷尊维介绍,去年他因公受伤,没有花一分钱,很快便有局机关的工作人员协调治疗事宜。医疗有了保障,雷尊维干起来信心十足。

  近年来,该县环卫工人福利和保障不断加强,设立了环卫爱心户外驿站5个,配置了微波炉、饮水机、取暖设备等;环卫作业安全保障不断加强,96%的机扫率,大大地解放了作业人员的双手;尊重环卫工人的浓厚氛围营造,汇聚了全社会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暖暖正能量,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让市民更宜居宜业。

  除提升环卫工人的幸福感,该局还对部分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开展基本生活保障专项救助,为困难环卫工人家庭送上粮油、衣物等慰问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一些困难。去年,该局为环卫工人争取县总工会大病医疗补助2起,补助金达7万元,进一步加大对环卫工人的关爱。(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5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