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贷”去春天丨村民按手印感谢农行六枝支行

2023-04-28 17:43:19  来源: 乌蒙新报

  “我是新窑镇马路村村民,我代表我们的养殖户感谢中国农业银行六枝支行为我们办理养殖贷款,解决了我们资金周转的困难。我们感受到了六枝支行对我们养殖户的扶持,感谢!”近日,一封来自六枝特区新窑镇马路村养殖户手写的感谢信送到了中国农业银行六枝支行副行长彭洪刚的手里。

  这是一封按着二三十个村民手印的感谢信。一个个鲜红的指印,饱含了村民们对中国农业银行的感激之情。“这样的感谢信,我们还是第一次收到,对我们来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但是,这封信也是对我们的激励,我们今后会一如既往关注养殖业,竭尽全力为养殖户解决资金难题。”中国农业银行六枝支行副行长彭洪刚说。

  据悉,“春天行动”期间,中国农业银行六枝支行把支持辖内养殖业发展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深入了解摸底、开辟绿色通道、创新信贷产品等方式,精准对接养殖户需求,用好农户金融的拳头产品之一——富民贷,集中推进辖内新窑镇马路村,为30余户养殖户贷款50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养殖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走进新窑镇马路村养殖户家中,只见一群群白白胖胖的猪仔活蹦乱跳,几头膘肥体壮的生猪慵懒地躺在地板上,主人也在不停地忙活着打理猪舍。

  新窑镇马路村家家户户都养猪和养牛,李江华家养殖了200余头猪和6头牛,虽然积累了丰富的养殖经验,但由于养殖行业生产投入大,不确定因素多,资金流动性强,融资难一直是困扰他的一块心病。

  中国农业银行六枝支行客户经理在走访得知情况后,立马上门进行走访调查,并运用相关政策和适合的金融产品为其办理了26万元的“富民贷”,解决了他的资金困窘。

  “贷的这个低息款,一年算下来差不多抵一个大猪钱。”李江华说道。据测算,该笔贷款每年可为他节约利息2000余元,满足其融资需求的同时,还有效地降低了融资成本,大大为他减轻了压力。

  中国农业银行六枝支行作为县域农村金融主力军,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履行好本职本责,扎实做好“三农”金融服务,创新推出低利率信贷产品,有效稳住县域农业经营主体,以金融之力提振疫情过后农村市场信心。(记者 石有叶)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