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首次发现!濒危物种黑眉长尾山雀现身六盘水一景区

2023-04-28 15:12:33  来源: 六盘水市林业局

  4月25日,六盘水市林业局在坡上草原风景名胜区发现并拍摄到黑眉长尾山雀,据查阅相关资料和咨询鸟类专家,本次拍摄到的黑眉长尾山雀属贵州省境内首次记录。

  黑眉长尾山雀(英文名:Black-browed Bushtit,学名:Aegithalos bonvaloti),属于雀形目长尾山雀科长尾山雀属鸟类,似棕额长尾山雀(黑头长尾山雀)、色淡,额及胸兜边缘白色,下胸及腹部白色。黑眉长尾山雀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6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濒危等级为“无危(LC)”。

黑眉长尾山雀。(六盘水市林业局供图 唐冬艳 摄)

黑眉长尾山雀。(六盘水市林业局供图 唐冬艳 摄)

  近年来,六盘水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保护力度,森林覆盖率从1985年的7.55%提升到2022年的62%,境内多次记录到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如黑叶猴、黑颈鹤、大鵟、红嘴相思鸟、画眉等。(许恒)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