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伟到汇川区调研

2023-04-28 15:46:04  来源: 遵义日报

  4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到汇川区开展领衔督办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调研闲置低效旅游项目盘活和旅游消费市场回暖情况,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划转原遵义师范学院茅草铺校区用于解决汇川区6周岁儿童入学问题,是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也是黄伟领衔督办的重点建议。黄伟来到原遵义师范学院茅草铺校区,深入询问区域内学位需求、校区规划安排以及教学师资配套情况,检查闲置建筑安全。随后,黄伟召开座谈会议,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黄伟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持续优化教育布局,加快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群众对高质量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反映的教育问题,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盘活用好闲置资产,强化师资力量配备,加快推进实现小学入学年龄6周岁各项工作,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黄伟指出,办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是政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法定职责,也是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途径,要把建议办理过程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干群关系的过程,深入一线调查研究,高质量高效率办理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黄伟十分关心旅游消费回暖和旅游安全问题。他来到海龙屯土司小镇及部分经营商铺,询问了解客流量、旅游业态和假日期间文旅活动安排情况。黄伟指出,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的第一个小长假,群众出行旅游意愿充分释放,来遵游客数量将大幅增加,在促进旅游市场强劲复苏的同时,也为安全工作带来严峻考验。要进一步发挥海龙屯世界文化遗产“金字招牌”作用,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大引流力度,加快盘活海龙屯土司小镇旅游项目。要更好统筹“特意性”和“随意性”旅游目的地,更好统筹“客源量”和“承载力”,持续丰富旅游业态、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旅游消费,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五一”假期安全工作,深入排查旅游项目设施安全隐患,加强旅游市场管理,强化重点景区人员疏导,有序扩大住宿客房、交通运力等旅游服务供给,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欺客宰客等行为,切实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优化旅游市场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曾征,市有关单位和汇川区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郑礼志)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