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3-04-28 15:39:33  来源: 遵义日报

  今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我市于当天启动了“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其间,市司法局、市知识产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通过积极宣传《专利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和我市专利实施成效,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政策,提升公众知识产权意识,从而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营商环境建设。

  去年8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批复确定遵义市为全国首批72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之一。我市围绕健全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工作机制、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多元化、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推动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建设、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遵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加强知识产权线上平台建设、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市场机制,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文化氛围和法治环境。(记者 石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