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扫黄打非”进校园暨“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2023-04-28 17:53:30  来源: 遵义日报

护助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内容

2023年遵义市“扫黄打非”进校园暨“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4月26日,遵义市“扫黄打非”进校园暨“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遵义市第二中学举行。活动以“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为主题,由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红花岗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主办。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教师、学生解读了开展“绿书签行动”的意义,宣读了“绿书签行动”倡议书,派发了“绿书签”;学生代表宣读了“绿书签”承诺书,承诺自觉远离抵制有害出版物,积极参与维护良好的文化环境。此外,现场进行了好书分享、在主题签名墙上签名以及节目表演等。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2023年“护苗”专项行动和“绿书签行动”号召,引导青少年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自觉远离非法有害图书及网络信息,鼓励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等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社会各界共同营造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记者 黎金霞 石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