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检察机关多形式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

2023-04-28 15:56:19  来源: 遵义日报

  近段时间,遵义市检察机关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活动主题,多形式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

  为了增强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遵义市检察院通过在“两微一端”平台发布普法案例,会同遵义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开展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等形式,提升群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汇川区检察院对辖区工业园区内的企业开展点对点宣传,该院干警向企业讲解知识产权的相关法律规定以及知识产权受到侵犯时的救济途径及诉讼程序,并对相关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涉知识产权疑难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仁怀市检察院联合仁怀市市场监管局、仁怀市司法局、仁怀市公安局等多家单位在人流集中的区域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讲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并邀请多家知名企业到现场为群众讲解假冒伪劣产品鉴别方法。

  习水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到该县时代广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宣传活动。该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结合群众日常生活介绍了容易发生侵犯知识产权的领域和范围,充分借鉴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引导群众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介绍,近段时间以来,播州区、赤水市、务川自治县、道真自治县、桐梓县等县(区)检察院以不同的形式深入企业、社区同步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活动。(记者 杨义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