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科技支农促生产助增收

2023-04-28 17:54:01  来源: 遵义日报

  时下,正值柚子树春梢萌发和开花坐果期,也是仁怀市合马镇水田村300亩柚子园管护的重要时期。为保障柚果稳产、柚农增收,省级科技特派员深入柚园开展科技支农活动。

  在水田村的柚子园里,省级科技特派员肖登辉正在查看柚子树的生长情况,只见他从柚子树上摘下枝条,翻看叶片,向村民讲解他的“诊断”意见。“水田村非常适合种植柚子,但在管理上存在一定的问题,这次落果主要是没有套袋,而且修枝的时候修掉了很多结果枝。”肖登辉说。

  现场群众围聚一团,在耐心听讲的同时不时提问,向肖登辉咨询柚子树管护中的困惑。肖登辉现场给出了“医治”方法,当柚果长到6至8厘米时要进行套袋,并提醒村民加强果园管理,有效施肥、重视病虫害防治,采果后还要进行修枝,确保柚子园通风透光。

  “柚子在结果后老是掉,有了特派员的指导,我们会针对柚子树进行精细化管理,相信今年柚子产量会得到提高。”合马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军表示。

  2022年以来,仁怀市共选派10名省级科技特派员深入全市20个乡镇(街道)、125个村开展服务,为仁怀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余甚君 邓琪)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