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长沙避暑旅居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2023-04-28 17:49:33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4月27日,“黄果树下 安顺生活 旅居避暑 魅力经开”——安顺经开·长沙避暑旅居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推介安顺经开区旅居项目,邀请各界朋友走进21度的城市,品味53度的安酒,体验360度的人生,到安顺经开区康养度假、休闲避暑、投资兴业。

推介会现场。沈琦 摄

  安顺经开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程蜀州致辞,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中联重科原监事会主席、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副会长龙国键,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志红等出席,安顺经开区建设发展局、安顺经开区房地产与建设产业协会主要负责人作推介。

推介会现场。沈琦 摄

  程蜀州在致辞中说,安顺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全市风景区面积占幅员面积的12%以上,是国家最早确定的甲类旅游开放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美丽城市、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安顺经开区是安顺市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占主城区面积的40%,基础设施完备、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城市功能完善、产业发展条件优越。集聚了众多优强企业,先进装备制造、民族特色医药、生态特色食品、大数据、大旅游、大健康等产业业态丰富,是一片充满活力和热情的发展热土,是一块宜居、宜业、宜游的发展宝地。

推介会现场。沈琦 摄

  程蜀州说,国发〔2022〕2号文件明确打造“四区一高地”,为安顺旅居产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贵州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把黄果树打造成世界级旅游景区,把安顺打造成一流旅游城市,安顺旅游产业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春天。安顺经开区抢抓发展机遇,制定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十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从用地、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力助推旅居产业发展,真诚期待各位企业家、朋友走进安顺、考察安顺、投资安顺、定居安顺!

推介会现场。沈琦 摄

  据介绍,近年来,安顺经开区依托宜居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凉爽气候,传统的美食和历史文化,打造了网红打卡点羊场康养十里荷廊、神秘阿歪寨、牛蹄关、飞龙谷、一个人的安顺乡愁文化园等一批时尚、文化、生态、环保的吃住行、游购娱打卡地,旅游示范区逐渐形成。同时大力推动“旅游+多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推进本土旅游企业创新发展,推动观光游向休闲游、体验游转型,大力发展度假、康养、养老产业。吸引了上万长沙、重庆、广州等高温城市的市民到安顺经开区购房避暑、旅居康养。针对外地避暑旅居者,专门研究定制了避暑优质户型,通过成品住宅、装配式建筑、第四代绿色建筑等新概念的推广实施,实现了便捷化的拎包入住;旅居市场也由原来传统的商住开发向旅游、康养、休闲、文化等多元化产品拓展,建成了一批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新兴旅游服务综合体,不断满足游客个性化、多样化、多层次的旅居需求。

  安顺经开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安顺经开区房地产与建设产业协会,安顺经开区房开企业,长沙知名文旅企业等,以及央视频、湖南日报、网易、腾讯新闻、新浪、搜狐等国内知名新闻媒体150余人参加推介会。(陈良琼)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