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3黔西南州“康养胜地、人文兴义”城市营销暨文化旅游房地产招商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2023-04-28 18:12:10  来源: 黔西南日报

  4月26日,2023黔西南州“康养胜地、人文兴义”城市营销暨文化旅游房地产招商推介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推介会旨在赋能黔西南州城市影响力,打造“康养胜地、人文兴义”,搭建立体式、多维度、全覆盖的传播渠道,以更多高品质、有内涵的内容输出,提升湖南游客对黔西南州的出游热度及前往黔西南投资兴业、购置房产旅居的信心和热情。

  州政府副州长王丽琼出席推介会并讲话,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新良致辞。

  王丽琼说,长沙作为超级旅游目的地,不仅是黔西南州重要的客源地市场,更是黔西南州学习的典范和样本。希望长沙旅游界的同仁把长沙旅游发展理念、模式、经验传授给黔西南,把长沙市民、游客输送给黔西南,影响和提升黔西南的旅游环境,助力黔西南州打造“康养胜地、人文兴义”,切实推动两地合作巩固前缘、再谱新篇。

  王新良说,黔西南州与长沙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旅资源、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加强长沙与黔西南州两地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切实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推介会上,贵州优晟康旅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湖南纵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了《黔西南州康养旅游营销合作协议》、黔西南州旅游行业协会与长沙旅行社协会签订了《互为目的地战略合作协议》、黔西南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湖南湘旅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黔西南州康养旅居营销战略合作协议》;州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州旅游行业协会联合授予湖南纵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黔西南州文旅营销中心湖南办事处”荣誉称号并进行授牌。

  本次推介会以“万峰成林处、阳光黔西南”为主题,巧妙融入人文历史、民族风情、自然风光等内容,通过旅游宣传片、布依族歌舞表演、旅游线路产品推介、房产康养旅居推介等环节,向长沙市民推介宣传了自然风光绮丽多姿、气候生态舒适宜人、历史人文古朴厚重、民族风情浓郁多彩的黔西南。

  此次推介会,将进一步搭建起黔西南州与长沙文化旅游暨房地产招商市场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桥梁,对于推动黔西南州文旅、康旅、体旅、农旅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奋力打造“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康养产品供给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康养后花园”“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度假康养目的地”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韦欢)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7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