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五一期间客流增长 贵阳北站预计发送旅客49.1万人次

2023-04-28 17:55:33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笔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车站获悉,4月27日至5月4日2023年铁路“五一”节运输期间,贵阳三大铁路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6.9万人次(日均8.4万人次),同比增幅43%。其中,贵阳北站预计发送49.1万人,贵阳东站预计发送9.2万人,贵阳站预计发送8.6万人。单日客流最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29日。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是春节后的第一个较长假期,旅客出行需求旺盛,预计会出现假期首尾长途客流多、中间短途客流多、出行时段高度集中等特点。为此,贵阳车站提前部署,强化运能、服务保障,助力旅客温馨出行。

  为应对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高峰,贵阳车站根据客流变化,精准实施“一日一图”,采取动态重联、加开动车组、增开夜间列车等方式增加运能。“五一”期间,贵阳铁路计划加开列车29对,重联41.5对,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在服务方面,各铁路车站灵活增设售票、退改签窗口,提前做好高峰时段的人员补岗安排,最大限度开足售票窗口,根据现场实际,灵活调整售票窗口功能及数量满足旅客需求。优化重点旅客服务措施,配强“580詹颖之约”“多彩黔行”服务品牌团队力量,为旅客提供导购、联络、咨询、帮扶等全方位的服务,同时通过增设“急客通道”“便捷换乘通道”,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是铁路官方唯一火车票网络售票渠道,且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请广大旅客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购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郝涌智 王帅 陈雨雪 江钦民)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7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