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五一”到贵定旅游,吃住没问题!

2023-04-28 16:27:53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面对旅游市场的复苏,贵定县金海雪山景区的民宿和农家乐推陈出新,喜迎省内外游客。

翁城河绿波荡漾

  花期过后的“金海雪山”景区,进入到奔放的夏季,蜿蜒的翁城河,绿波荡漾,传统的布依村落的农家乐传来诱人的香味,花米饭、农家腊肉、香肠、凉拌折耳根、自制霉豆腐,每一道特色菜都饱含了布依族人民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每一样菜都取材于自然的馈赠。

  “‘五一’我们这里对吃的和住的都做足了准备,一个人消费是60-80元左右,按桌数算的话,一桌有400元、500元、600元甚至900多元的,在我们这里请客吃饭,600多元的标准都很高了,菜品很丰富。还有一种是连吃连住的,按标间来算,一个人的费用大概是160-200元左右,包含一日三餐,有时候晚上还有一些茶点、宵夜。‘五一’假期我们这里除了5月3日还没预订满,其他的基本上都已经满了。”金海雪山景区音寨村金丽农家乐负责人罗鸣明介绍。

布依村落的农家乐美食

  据了解,往年旅游旺季罗鸣明家每日游客接待量超300人,今年五一罗鸣明还将雇6名临时员工,更好地服务于远道而来游客的吃住行。

  除了美食,游客们的住宿如何解决?景区的民宿经营者们向广大游客献出诚意,部分商家在住房的原有价格上,推出了房价打七折的优惠。

优美的民宿环境

  依山依寨民宿管家张娟介绍:“依山依寨两个小院加起来一共有23个房间,我们为了迎接‘五一’的到来,原价988元的房间现在优惠到688元,原价688元的房间现在优惠到488元,现在我们的渠道有携程、美团等,从公众号或者朋友圈来的客人也比较多,五一我们订房已经过半,欢迎各位游客来金海雪山玩,住依山依寨,享受这里的风景。”

民宿标间

  据了解,为了应对此轮小长假,贵定县73家三星级及以上乡村旅游经营户,2家星级酒店,32家标准级乡村旅游客栈全部做好接待准备,能够提供民宿客栈床位约550余张,全县能提供床位数8400余张。(胡光鸿 赵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7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