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徐麟:深入研究问题破解难题 加快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2023-04-29 10:17:50  来源: 贵州日报

徐麟在贵安新区调研时强调

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安新区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研究问题破解难题 加快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根据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按照省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结合省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安排,4月2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轻车简从深入贵安新区调查研究。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安新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贵安新区发展作为“省之大事”,深入调查研究发现问题、破解难题,奋发有为开创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参加。

  贵阳市域环城快铁是连接贵阳市和贵安新区的一条快速通道,自2022年3月30日开通运营以来,有力助推了贵阳贵安互联互通。徐麟从贵阳火车站出发,乘坐贵阳市域环城快铁前往贵安高铁站,实地察看线路运行情况。他指出,要运用大数据技术精确掌握群众出行需求,优化开通频次和运行线路,加强出站口与其他交通方式接驳,进一步提高运行效率,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同时,要深入推进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更好以交通基础设施互联带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

  抵达贵安高铁站后,徐麟乘车来到马场镇平寨村,听取贵安新区直管区规划布局、管理体制等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基层治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规划为先、产业为要、民生为本,聚焦功能定位,合理布局城市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注重产城融合和城乡融合,更好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工作统筹,加快构建运转高效、执行有力的运行机制。随后,徐麟来到贵安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听取贵安新区开发建设模式及公司改革、发展、运营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以创新的思路、改革的举措,打出一套“组合拳”,系统破解发展难题。

  调研期间,徐麟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研究分析贵安新区管理体制、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新区规划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发言,徐麟边听边与大家深入讨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安新区特别关心、寄予厚望,2015年亲临贵安新区视察,对贵安新区规划建设作出重要指示,为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明确了目标定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的重大使命,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充分发挥贵安新区在黔中城市群发展中的带动作用,加快推动贵安新区实现裂变式增长、引领性突破。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安新区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措施提准提实,切实解决制约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省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大对贵安新区发展的支持力度,贵阳市要把贵安新区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加快聚集各方面资源力量,推动形成助推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贵阳市、贵安新区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