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流域水工程智慧联合调度与风险调控技术专委会在贵阳成立

2023-04-30 12:49: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30日电 4月27日至28日,流域水工程智慧联合调度与风险调控技术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贵阳举办。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水工程联合调度、数字孪生技术等热点话题展开了20余场交流研讨,为推动我国水工程联合调度的发展和进步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新华网发

  大会由中国大坝工程学会主办,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江设计公司)、水利部长江治理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水利部水网工程与调度重点实验室和流域水安全保障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承办。大会通过短视频方式发布了长江设计公司自主研发的水工程智慧调度平台和行蓄洪空间数字孪生平台。

  流域水工程智慧联合调度与风险调控技术专委会依托长江设计公司,主任委员由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黄艳担任,秘书长由长江设计公司水利规划院张睿博士担任,专委会汇集了我国水工程调度、风险调控以及信息化技术领域内的专家、学者以及工程技术人员。

黄艳作报告。新华网发

  黄艳表示,专委会成立后将重点围绕我国流域大范围、大尺度、多维度、多工程、多目标的水工程联合调度运行管理需求,加强国产关键技术设备的研发和创新,构建以智慧调度为核心的水利算法模型库和智能库,推进信息化技术在现代水利工程管理中的应用,加强各领域合作关系,实现信息与服务共建共享,集众力谋智慧水利创新发展。(周远钢 李征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