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全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

2023-04-30 08:36:04  来源: 贵州日报

碰撞思想火花 凝聚行动共识

——我省全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

  4月25日,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在贵阳举行。会上,省级领导干部紧扣读书班主题,结合各自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为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立标杆、当表率、作示范。

  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重要内容。连日来,我省150家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紧跟省委步伐,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

  4月26日,在省卫生健康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上,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紧密联系职能职责、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慧表示:“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以来,大家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端正的学习态度,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经历了一次思想的再武装、党性的再淬炼、初心的再洗礼、作风的再改进、干劲的再助力,学出了方向、学出了忠诚、学出了责任、学出了信心。”

  4月27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厅党组成员紧密结合贵州“三农”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思路。大家表示,通过集中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认识。下一步将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严格耕地保护的三件大事,聚焦农民增收这一中心任务,坚决贯彻党的“三农”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贵州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讨论碰撞出思想火花,交流凝聚起行动共识。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头雁”的领学促学作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全面学、专题学、重点学、及时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引向深入。大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在学习中凝聚强大共识,在思考中坚定为民初心,在交流中提升落实能力,对工作谋划有了更深思考。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科学统筹安排,拿出“挤牙膏”“拧海绵”的精神,以汛期值班备班机制为契机,采取由备班厅领导组织备班人员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开设“微课堂”、互考互问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不仅有效破解了工学矛盾,还提高了学习效率,增强了学习效果,切实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形势政策课,充分依托联系班级、联系寝室、联系学生制度,走进教室、走进寝室、走进食堂,在微观层面落细对学生学习上的关心、生活上的关爱、心理上的关怀,在宏观层面抓实对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引导,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理论武装未有穷期,矢志奋斗永不停歇。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在以学铸魂上有新提升,在以学增智有新进步,在以学正风上有新面貌,在以学促干上有新作为。(记者 安通)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