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自然风光与多彩活动竞逐贵州“五一”假期旅游

2023-04-30 08:36:11  来源: 贵州日报

自然风光与多彩活动竞逐贵州“五一”假期旅游

景区盛装迎客 市场加速复苏

  4月29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五一”假期首日,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景区景点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自然风光与多彩活动竞相争彩,60家重点监测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7.05万人次,综合收入3.06亿元,文旅市场呈现加速复苏态势。

  当天,安顺市黄果树景区,人流如织,游客时而驻足观赏,时而拍照,寄情山水享受闲暇假期时光。“河水从断崖顶端凌空飞流而下,水声震耳,气势磅礴,不愧是闻名中外的黄果树大瀑布,太震撼了。”来自广州的游客池泽宇一家4月27日抵达贵阳,打算在贵州游玩一周。

  从林间瀑景到多彩夜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游客有序入场,黄果树景区秩序稳定。黄果树旅游集团公司票务销售部经理谢刚表示:“为更好提升游客体验感,在大数据的帮助下,我们指挥中心严格执行景区分级管理机制,科学分析研判景区客流、车流等信息,加强旅游秩序管理,全面提升软硬件设施,力争以高质量多元化的特色消费场景、丰富多彩的假日活动、诚心悉心的旅游服务,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顺心愉快的假期。”

  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令游客沉醉,文旅活动、文旅场景上的多样准备和创新展示也是贵州景区“盛装”迎客的最佳助力。

  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万峰林景区,随着长长的队伍进入景区大门乘坐上观光车,广场喇叭便传来“当日门票已售罄,请游客合理安排时间”的提示音。

  绕着蜿蜒的山路,得益于好天气,“万峰成林”风光尽收眼底。为让游客充分感受“中国锥状喀斯特大型天然博物馆”之美,景区还制定了“五一”假期放肆玩“中国十二时辰之美”,迎宾非遗表演、咕呱咕呱·蛤蟆想你、稻田福鸭·幸福列车、夏日炎炎·吃好喝好、《万峰千寻》民族文化展演等活动。

  “我们优化了景区及村寨交通组织系统,除原有商铺外,还在观峰道八卦田增加商品售卖点,将军峰广场及观峰道设置萌宠互动、民族服饰打卡等活动,并准备了精美礼品与游客互动。”万峰林景区总经理马灿说。

  热闹的不只是黄果树和万峰林,贵阳市青岩古镇推出的“大明志”夜游、遵义市海龙囤景区举办的“五一”映山红旅游文化节、六盘水市在市图书馆开展的“阅过山河”阅读马拉松活动、安顺市云峰屯堡景区举办的“穿越云山屯露营嘉年华活动、毕节市百里杜鹃景区开展的“花山论剑”活动等将假日装点得五光十色。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目的地为贵州的长线游订单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25倍。在飞猪发布《2023年“五一”出游风向标》中,“五一”假期贵州旅游商品预订量同比2022年增长18倍,飞往贵州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1倍。

  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当日,安顺市黄果树景区接待游客2.7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762.5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377.7%、44030.2%;万峰林景区接待游客5.001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251.6万元,同比增长772%、12516%;黔南州荔波樟江景区接待游客9.0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963万元。(记者 陈江南 孙晋楠)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