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年“壮苗计划”省级示范活动举行 助力1万名乡村少年走出大山看世界

2023-04-30 08:36:30  来源: 贵州日报

2023年“壮苗计划”省级示范活动举行

助力1万名乡村少年走出大山看世界

  4月28日,2023年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壮苗计划”省级示范活动在贵阳举行。

  今年,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壮苗计划”将用好贵州红色资源等生动素材,通过常态化学习、沉浸式教育、实践性体验开展“壮苗计划”,在全省9个市(州)同步启动红色文化、科技创新、艺体展演等主题研学活动,助力1万名乡村少年儿童走出大山小城,开阔视野。

  活动由共青团贵州省委携手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公司、“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全国项目管委会主办。活动现场,参与研学的同学们带来了舞蹈《采茶戏》、诗朗诵《移民新区少年有话说》,表达了感恩和喜悦之情,并向主办单位赠送感恩小礼物。

  2021年10月,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希望工程升级版,实施“星星”“壮苗”“沃土”三大计划。目前,“星星计划”已组织2298名乡村教师开展赋能培训,“壮苗计划”已组织4422名乡村少年开展研学,“沃土计划”在20所乡村学校开展教育创新探索。(记者 许邵庭 潘德玉)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