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三大火车站昨日发送旅客18.6万人次 创历年同期最高纪录

2023-04-30 08:43:36  来源: 贵阳日报

  4月29日是2023年“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贵阳铁路迎来假期出行客流高峰,贵阳三大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18.6万人次,创历年同期最高纪录。

  铁路客运统计数据显示,4月29日,三大站发送的18.6万旅客中,贵阳北站发送12.1万人次,贵阳东站发送2万人次,贵阳站发送4.5万人次。其中前两站高铁旅客占三站出行旅客总数的75.8%。

  4月29日,贵阳铁路长途、中途和短途客流全线爆棚,普铁和高铁上座率双双达100%。客流集中的方向,省外为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长沙、武汉、昆明、桂林、南宁、西安等,省内为六盘水、毕节、安顺、遵义、凯里、铜仁、玉屏、都匀等。

  为保障旅客顺畅出行,贵阳铁路根据12306售票和候补购票大数据,密切追踪客流变化,精准实施“一日一图”,贵阳北往返开阳、遵义、铜仁、六盘水、成都、重庆、昆明、长沙等中短途热门方向增开30多趟动车组列车。同时,采取动车组重联、每日调整编组等方式提升运力。

  假日期间,贵阳北站启用了通过能力更大的南进站口,方便旅客快速进站。包括贵阳三大火车站在内的贵州境内60多个高铁和普铁车站,纷纷抽调人员支援售票、引导等工作,开足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根据客流情况灵活调整窗口功能,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各站做好餐饮、供水等基本服务,增加进出站安检、验票通道,改善购票、候车、乘车体验。(记者 曾秦)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