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徐麟在安顺市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

2023-05-02 08:40:02  来源: 贵州日报

徐麟在安顺市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

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强调努力把桥打造成贵州世界级旅游标识

  5月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来到安顺市关岭自治县调研,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劳动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旅游产业化,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全力做好桥旅融合大文章,努力把桥打造成世界级旅游标识,为贵州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提供重要支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副省长蔡朝林、杨同光参加。

  贵州是世界上特大峡谷桥最密集、数量最多的地区,全球前100座高桥有49座在贵州。正在建设的花江峡谷大桥是我省重大交通建设项目,主桥桥面距水面垂直高度625米,建成后将成为新的世界第一高桥。徐麟来到大桥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建设进展,亲切看望慰问桥梁建设者,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徐麟说,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大家劳动节期间仍然在辛勤劳动,精神非常可贵。建设未来的世界第一高桥,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畏艰难的优良作风,严把质量和安全关,精益求精、勇攀高峰,全力推动项目如期高质量竣工,让交通造福人民,为贵州发展作出新贡献。徐麟希望全省广大劳动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诚实劳动、勤勉工作,锐意创新、敢为人先,依靠劳动创造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激发广大劳动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贵州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是我国发现的最重要的古生物化石群保存地之一,化石资源数量巨大、种类繁多、形态精美,被誉为“全球三叠纪独一无二的化石宝库”。徐麟听取了公园总体规划、开发保护等情况汇报,走进原位保护馆和博物馆认真察看鱼龙、海百合等古生物化石展陈,与正在开展研学实践的小朋友亲切交流。他强调,要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地质公园建设的经验做法,更好保护和利用化石宝库,组建权威科研团队,强化科普、旅游功能,加快打造世界地质公园。关岭牛是国家级重点保护的78个地方畜禽品种之一,具有氨基酸含量高、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的特点,曾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徐麟来到关岭牛核心种牛场,详细了解种、养、加、销全产业链情况。他强调,要围绕把关岭牛产业做大做强,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全面加强品牌打造,充分调动群众养牛积极性,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徐麟主持召开座谈会,部署推进全省桥旅融合工作。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贵州桥梁建设取得重大成就,万桥飞架构建了贵州高速交通平原。要深入挖掘桥在全省旅游产业化中的特殊功能定位,用好世界级资源,对标世界级标准,努力把桥打造成贵州世界级旅游标识。要围绕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精准发力,创意规划桥旅融合项目,丰富拓展旅游业态,线上线下、境内境外共同发力做好宣传推介,为游客提供周到便捷服务,全力打造世界级桥旅融合示范项目。要凝聚推进桥旅融合工作的强大合力,做到在理念上同步、行政上统筹、运作模式上创新,积极引进旅游行业优强市场主体,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共同做好桥旅融合大文章。

  安顺市、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