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诗与远方”魅力迎客 贵州省长线游热度持续攀升

2023-05-02 08:42:07  来源: 贵州日报

“诗与远方”魅力迎客

我省长线游热度持续攀升

  5月1日一早,在开阳县南江乡龙光村的浅藏民宿,来自北京的游客张斌推开房门,看着层层叠叠的绿树、农舍、田园大为赞叹,直言在贵州找到了“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的诗意生活。

  这个长线旅游需求井喷释放的“五一”假期,无论是住在山水田园间,还是躲在城市的画坊静静地临摹一幅世界名画,前来贵州寻找“诗与远方”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携程数据显示,“五一”假日期间贵州长线游订单同比2022年增长25倍,其中“90后”占40%,“80后”占26%,“00后”占24%。除了黄果树瀑布、西江千户苗寨、荔波小七孔景区、中国天眼科普基地、肇兴侗寨、织金洞、青岩古镇、梵净山这些传统热门景区外,越来越多的小众目的地也进入了众多游客的视野。

  5月1日,游客在赤水丹霞旅游区大瀑布欣赏美景。王长育 摄(贵州图片库发)

  在安顺,焕新开园的云峰屯堡景区正以“穿越云山屯·露营嘉年华”系列活动迎接远道而来的游客们。景区内不断上演的明代婚礼、屯堡地戏,让游客沉浸在别样的互动体验中。

  作为至今保留完整的明初文化村落之一,云峰屯堡历经岁月变迁,仍奇迹般地保存着600年前的明代生活习俗。踩着旅游产业化的步伐,云峰屯堡景区围绕“山上600年、山下600年”的概念打造综合性文化旅游产品。该景区配置了数十栋精致的帐篷酒店以及可容纳近千人户外露营场地,按照星级度假酒店标准完善设施配套,提供餐厅、咖啡吧、书屋等休闲业态,400余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竭力为游客提供优质旅游服务。“五一”假期前三天,云峰屯堡景区接待游客近万人。

  在位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多彩贵州城内,贵州极地海洋世界门口排起了长龙。“我在网上买的票,要取票吗?”“您好,我想知道下午去哪个景点拍照最合适?”……面对景区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来自大湾区的游客张舒雅竖起了大拇指。据悉,“五一”假期前夕,多彩贵州城景区已在旅游接待、文明服务、护林防火等方面制定了详细方案,加大景区绿地卫生保洁及自动售货机、分类垃圾桶等设备的维护频次,加强无障碍设施服务和医疗保障。4月29日至30日,多彩贵州城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接待游客超2.64万人。

  5月1日,在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村民表演的民族歌舞吸引众多游客观看。吴贤燕 摄(贵州图片库发)

  “五一”小长假,大湾区的旅行团纷至沓来,在黔东南加榜梯田、岜沙苗寨等景区感受多彩贵州的独特魅力和贵州人的热情好客。“这么壮观的梯田,我是第一次见,我们还是通过贵州旅投粤港澳大湾区营销中心的旅游产品推介服务,才知道有这么美的地方。”香港游客吴亚丽说。

  今年以来,贵州陆续在上海、广州等重要客源地开设旅游营销推介中心,为当地游客提供周到的旅游信息服务,根据需求量身打造旅游产品。“当前,我们联合中国国旅、广之旅共同设立贵州旅游营销推广中心,整合贵州本地的旅游产品、资源与大湾区市场对接,用优质的服务把全国的游客都吸引过来。”贵州旅投集团贵州风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佘宏说。(记者 曹雯)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4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