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五一”假期 重大项目不停工

2023-05-02 10:32:18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五一”假期,依然有许许多多的劳动者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在安顺市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建筑工人们坚守岗位,为项目建设抢时间抓进度,确保工程项目如期推进。

  在位于安顺经开区的贵州航空产业城装备制造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施工现场,100多名工人正在忙碌着。作为该项目的总工程师,傅安祥要对项目施工的质量进行检测与质量跟踪。虽然是“五一”假期,他和工友们仍奋战在岗位上。

  “基本上所有的假期我们都是奉献在一线,在五一期间,我们都是与工程同在,不休息,还是按照正常的工序,白天晚上加班干,目前我们工地上已经进入装饰装修和附属修阶段。”傅安祥说。

  在建筑领域干了12年的傅安祥,对他来说,节假日同工作日一样,这样的工作模式他已经“习惯了”。从基础定位到技术浇底,再到质量跟踪,每一个过程他都会严格对照施工图纸、按照施工标准进行测量与检测,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

  “干一行爱一行,首先我们做项目就要对这个项目负责,对工程质量负责,因为这个也算是特殊行业,基本上我们都是岗不离人,人不离岗,全程跟踪。”傅安祥表示。

  据介绍,贵州航空产业城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是贵州航空产业城规划的核心园区,目前已启动建设的一、二期项目占地563亩,投资13.9亿元,规划建设定制及标准化厂房50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招商服务中心已经完成投入运营,其余工程已完成主体建设,进入内部建设阶段。

  安顺开发区管理运营公司总经理陈松说:“安顺经开区管理运营公司建设的航空产业城一期项目目前进步已完成90%,所有的产房外架正在拆卸中,五一期间,我们要求施工方保证进度、保证质量,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加班加点争取企业早日投产。”(吴仕劼 苗思露)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