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黔东南发布启动侗乡传统村落精品旅游环线

2023-05-02 22:17:17  来源: 新华网

5月1日,线路发布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贵阳5月2日电(卢志佳)5月1日,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联合《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在黎平县肇兴侗寨发布并启动“中国乡村旅游1号公路——侗乡传统村落精品旅游环线”。

  中国乡村旅游1号公路——侗乡传统村落精品旅游环线由以肇兴为核心的侗乡传统村落旅游精品环线和以西江为核心的苗岭传统村落旅游精品射线组成,是《中国国家地理》发布的首条IP乡村旅游公路,也是黔东南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生态旅游康养区的重要举措。

5月1日,线路发布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据悉,侗乡传统村落精品旅游环线全长135公里。侗乡环线沿线传统村落众多,民族风情浓郁,文化原生性保存完好,有中国最大的千户侗寨——肇兴、中国侗族大歌之乡——小黄、“中国人口文化第一村”——占里、中国挪威共建侗族生态博物馆——堂安等10个传统村落,特色各异、各美其美。线路沿途设置了文创驿站、生态民宿、微度假营地、网红打卡观景台、神奇瑶浴、侗乡土灶火塘等配套设施,让游客沉浸式体验民族文化、生态文化、康养文化、农耕文化。

  5月1日,“千人自驾侗乡传统村落旅游精品环线首发团”在线路启动当天发团。新华网发

  旅游环线启动仪式后,“千人自驾侗乡传统村落旅游精品环线首发团”也正式发团,200多辆自驾车辆缓缓驶出肇兴侗寨,1000多人正式走进“中国乡村旅游1号公路”开启体验之旅。

侗族大歌表演。新华网发

旅游环线上布局的旅游业态。新华网发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5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