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强主业 显担当——贵州国资国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23-05-03 09:20:49  来源: 贵州日报

强主业 显担当

——贵州国资国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五一”假日期间,贵州旅投集团精心打造的云峰屯堡景区开园迎客。该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传统文化氛围浓厚的景区内推出了集沉浸式互动体验、高品质帐篷酒店、星空露营地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产品,未来还将每月推出宠物节、美食节、研学体验周等精彩活动,让游客常玩常新。

  焕然一新的云峰屯堡景区,是贵州旅投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国企改革发展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的生动实践。

  “节前,集团党委及时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以此次读书班为良好开端,明确要保持势头,全力以赴,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真正将思想伟力转化为筑牢集团党员干部员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以奋发有为姿态书写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贵州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昊说。

  国有企业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肩负重要使命。全省国资国企在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基础上,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凝聚起奋发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的磅礴动力。

  自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29家省属国有企业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迅速成立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加强统筹谋划,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动员部署,着力把主题教育落细落实落地。

  贵州磷化集团明确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提升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能力和善于作为的本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部署,抢抓行业“风口”机遇,采取强有力措施,迅速做大做强做优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打造国内一流产业集群,为工业大突破提供强有力支撑。

  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围绕抓出特色、抓出成效进行精心部署,明确了五个方面19项重点工作任务,紧扣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并精心策划自选动作,努力实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围绕我省“抢新机”主攻方向,结合集团职责任务,将“构建数据交易新模式”“抢抓‘东数西算’机遇”列为领导干部领题调研重点内容,结合集团干部员工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的特点,深入实施“青年思想领航”“人才聚心”等党建工程,丰富“云上大讲堂”等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引导干部及员工强根固魂、建功立业。

  省水投集团紧扣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内容,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围绕落实《贵州省水网建设三年行动攻坚方案》《关于支持省水投集团做强做优做大的实施意见》,以集团中层及以上干部为重点,引导和带动集团1173名党员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集团党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头率队,组织120余名中层干部深入水利工程现场,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贵州能源集团结合集团实际情况,制定主题教育方案并明确了主题教育重点、工作清单细化重点、工作任务40项、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该集团将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更有力的举措高质量释放煤炭产能提升煤炭产量,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战略性基础性能源支撑。

  各企业党委一致表示,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充电站”,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做到牢记嘱托、感恩思进、感恩奋进,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记者 管云 张恒新)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