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剑河:“五一”假期“不打烊” 重点项目不停工

2023-05-03 09:24:05  来源: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航拍剑河锡绣大桥建设项目。彭郡 摄

  “五一”期间,贵州省剑河县各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广大建设者坚守工作岗位,以“假期”为“工期”,跑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用激情与汗水奋力谱写新时代强县富民新篇章。

  在省级高速公路项目剑黎高速TJ-3标段,记者看到100多名工人们正卯足干劲,抢时间、赶进度、忙生产,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贵州剑黎高速公路项目TJ-3标项目总工程师张军振说道:“今年年底,我们要完成所有的土建施工任务,目前工期紧任务重,项目部重新优化施工方案,倒排施工工期,五一期间贵州剑黎高速公路项目TJ-3标不放假,做到稳中有速、速中有质,确保圆满完成施工任务。”

在剑河锡绣大桥项目点,施工人员正进行施工作业。彭郡 摄

  据了解,剑黎高速公路项目全长约74.4公里,工程总投资129.68亿元。目前,项目TJ-3标段已完成桥梁60%,隧道66%,路基81%,项目整体完成58%,整个剑黎高速公路建设进入全面施工高峰阶段。

  作为贵州省重大建设项目的X830剑河锡绣大桥,为力争大桥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施工人员主动加班,开足马力抢进度,掀起建设施工小高潮。

在省级高速公路项目剑黎高速TJ-3标段,施工人员进行施工作业。彭郡 摄

  “根据项目工期安排,我们力争在今年的十一月底完成主拱圈合龙,因为工期紧,施工安全风险比较大,所以五一我们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不放假,加班加点完成施工进度。”X830剑河锡绣大桥项目副总工程师彭浪说到。

  据悉,X830剑河锡绣大桥项目路线全长839米,其中桥梁为净跨径288m的上承式钢筋混凝土箱型拱桥,全长377米,在亚洲现有箱型拱桥跨度中排行第一,同时也是世界现有板拱桥类别中的第一桥。该大桥项目的计划工期为三年,目前,桥梁修筑进度完成了65%左右,预计在2024年9月底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石青青 彭郡)

在省级高速公路项目剑黎高速TJ-3标段,施工人员进行施工作业。彭郡 摄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6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