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五一”旅游文化节引客来

2023-05-03 10:42:33  来源: 紫云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人间草木香,出游好时节。眼下,正值“五一”小长假,群众出游热情高涨。为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营造“五一”假期旅游文化氛围,4月29日,我县海子游乐场“五一”旅游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游客们可以在此品美食、看美景,还能观赏非遗打铁花、参加篝火晚会,不出远门也能畅玩“五一”!

  记者在海子公园外看到,来往的游人呼朋引伴,络绎不绝。有的在品美食,有的在拍美照,玩得不亦乐乎。游客韦琳外出旅游的计划被搁浅后,与朋友相约到海子公园参加“五一”旅游文化节,以弥补不能远游的遗憾。

  “听说这里有活动我们就过来这边玩了,这边挺好玩的,吃的也很多,玩的也很多。”游客韦琳、韦珍匣说。

  走进海子游乐场,打扮奇特的小丑受到孩子们的热烈追捧,争相排队领取小丑制作的气球卡通造型玩具。舞台上还有暖场歌舞表演,引游人驻足观看,迎面走来的汉服巡游队伍更是引人注目。同时,这里也是儿童亲子乐园,有碰碰车、大摆锤、旋转木马等儿童游乐设施应有尽有,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快乐。

  “五一本来打算出远门玩的,但是听到海子公园这边有活动,所以今天是带老婆和小娃来玩了一下,这边确实很好玩,人特别多,还有很多好吃的,如果“五一”大家想来玩的都可以来玩一下。”游客韦愿根说。

  除了白天激情四溢的表演,晚上的打铁花和篝火晚会更是不容错过。夜幕降临,广大游客纷纷聚拢在观赏场内,一睹非遗打铁花的风采,只见火光纵情旋转,千万花火绽放璀璨,大家争相用手机记录下来。看完打铁花,游客们便手牵着手加入到热情洋溢的篝火晚会,随着音乐节拍一起跳动,现场人声鼎沸、欢乐无限!

  据介绍,此次五一”旅游文化节从4月29日正式开幕,将持续到5月7日。节目丰富多彩,每天都有小丑互动、汉服巡游、歌舞表演、非遗打铁花、篝火晚会可供观赏,还可以体验儿童游乐设施、品尝美食,为市民游客打造了一场文化底蕴浓厚、活动精彩纷呈、体验流连忘返的多维度盛宴。(熊应敏)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6188